重度外向孤独症患者

【all草】【心理罪&记忆大师】【角色向】the sound of silence

第八章
【序】爱一个人爱到要靠忘记爱着他的感觉才能继续存活 这份救赎 终究没有来晚 事实真相 远比想象简单 也比想象复杂





(就是我不知道我有没有说清楚 记忆大师的设定就是取出记忆只是取出记忆里人的感情 取出记忆的人还是记得那些场景和发生的事情的 沈汉强错乱之后难以承担精神的重压 难以承受失去方沐的痛苦取出记忆 取出的是那一部分错乱后的记忆 里面有真的有他假想出来的 然后才能继续“正常”生活下去 但他还是记得那些错乱记忆的 记得方沐 )

画面里的沈汉强和记忆的很不一样,方木的眼睛一动不动,生怕错过任何一个细节,沈汉强进门的时候,李慧兰刚刚哭过,两个人话还没说几句,轰隆的敲门声疾响,是喝醉酒的李航回家了,沈汉强躲进屋里,再次出来时李慧兰凄惶的脸色撞进眼睛,她和丈夫发生争执,把李航打晕了不知如何是好,抓着沈汉强的手臂绷紧了神经。
方木觉得记忆里这一段好像并不清楚,他印象深刻的只有自己把人推下楼梯,重叠的画面冲击着,邰伟靠过来搂了搂肩膀,方木再次静下心来。
激烈的争吵,低迷空气里全是压抑的气愤和捏紧的拳头,却是李慧兰冲着沈汉强在嘶吼。
“他就是个人渣,你何必这么耗下去,离开他,我能帮你。”沈汉强低声说话。
“你是何居心,你要我跟我老公分开,”李慧兰居高临下,神色疯狂,她的精神状态处于崩溃边缘,长期被家暴的女人一碰就全身刺,胡言乱语疑神疑鬼。
“这种人渣你为什么还要继续纠缠呢,你之前不是还说要离婚吗!你放心,不管打官司还是小云的抚养问题,我都能帮忙……”
“你有什么居心,你不是有自己的男朋友吗?”沈汉强的话还没说完,被李慧兰狠狠推了一把,踉跄着往楼梯退,张口结舌竟不知这个女人想到哪里去了,而且李慧兰此刻情绪太不稳定,疯了一样使劲,沈汉强揪住她胡乱的手臂,自那眼睛里看到自己的形象,无能为力,难以承受。
“你让我觉得恶心!”沈汉强的手机铃在响,随着咕咚咕咚滚下楼慢慢消失,李慧兰站在楼梯口,神色发青,“都是你!你干嘛要管我的家事……”女人尖利的声音,沈汉强被摔得七荤八素,狠狠地朝地上啐了一口,拳头捏得紧紧的,盯着那女人的眼睛像是恶兽,都是这样,每个人都是这样!欺骗,执拗,无知,软弱,多疑,扭曲,不作为,深陷泥沼还妄想拉别人一起下地狱,沈汉强捡起摔在地上的手机,从地上爬起来,朝大门走,他一刻都待不下去了,他此刻只想见到方沐。那女人的裙摆厚重,好像装了无数沉痛,然则这沉痛一半来自她们自己,不可谓讽刺,可怜之人,这压抑和痛苦,最终报应给孩子和身边人。
沈汉强跌跌撞撞出门的背影刺痛方木的眼睛,他全都想错了,真实的沈汉强,承受着幼时的泥沼地狱,依旧寄希望于这世界微弱的正义和深情,一点一点燃烧自己仅剩的温暖,企图拯救同样和他一样深陷地狱难以自救的人,屡次失败的时候他在想什么,方木难以体会那种感觉,他顺风顺水,从不知挫败为何物,想必这缺漏的交换出去的伤疤,最终都由自己的弟弟弥补,若说这世上还剩唯独一份的爱给沈汉强,只有那个笑起来露出一口小白牙的方沐,他给他做饭,陪他窝在沙发上吃樱桃,给他画像,和他在树下接吻,沈汉强辟了一个安静的柔和的世界,里面放着他心心念念的爱人,直到死亡如期而至。
“方木……”邰伟的呼声还在身后,年轻人猛烈的动作碰倒了椅子,吓坏了一群同事,窃窃私语,李小云站起来,看着那张同样的脸却是完全不同的人,竟生出无限感慨来。
“警察叔叔,我也想见一见沈叔叔。”邰伟摸了摸小姑娘的头顶,叹了口气,他应该留点时间给那两个人,那毕竟是需要他们自己解决的事。
“等会儿,等会儿我带你去见他。”
方木跑的满身是汗,上车开火就熄了好几次,一路横冲直撞,到了西城区的监狱,下车也不停跑,胸腔里嘭嘭响要跳出来,监狱阴冷的过堂风灌过脑门,冷不丁停下来按着心口一时不知今夕何夕。
他应该跟他说什么?那个男人,他爱到记忆错乱的那个人已经不在了,那些浓墨重彩的过往安安稳稳地躺在自己的脑子里生根发芽,甚至连方沐端到桌上的水煮肉片的味道也是自己替他记住,他还会爱他吗?看着那些默片一样的过去在脑子里来来回回,看着自己曾经和一个美好的年轻人朝夕相处,说不定他还再次爱上,再次为他那昙花一现的弟弟折腰。
方木站在过道里进退两难,他能做什么,只是痛,从骨头里头钻出来,里面关着一个沈汉强,沈汉强心里锁着一个方沐,从头至尾,他都是旁观者。
沈汉强被带出来,他这几天长了满下巴的胡茬,看起来憔悴很多,眼睛却很有神,独自一人适合思考,他想了很多,最多的是搜刮记忆里那个叫做方沐的年轻人,很多时候就躺在监狱的单人床上,看着自己和那人相知相守相爱,那真是这世界上最珍贵的爱人,他也想方木,他在记忆里和方沐相识,和方木却是在现实里一步步走到如今,罪恶开始便不会结束,不管何种理由,他都是杀人犯,方木的身上,才是真正正义的未来。
邰伟坐在桌边,他倒了一杯茶,沈汉强接过去圈着,邰伟在对面打量,开场苍白,他也同方木一样,并不知道该说什么,只能摸了一根烟点着,狠狠吸了一口。
“你的记忆出现错乱,”邰伟开口,“你没有杀李慧兰,你只是在想象中杀了人。”
沈汉强抬起头,满脸的疑惑。
“你要是不信,我可以给你看李小云提供的录像带,那小姑娘三年前说了谎,她怕人知道你牵扯进来不好,就自作主张把录像带收起来了,那里面显示,你的确在李慧兰死前去了李家,但是李慧兰是在你走后被清醒过来的李航失手打死的。”
“汉强,你需要一个医生。”
“这算什么?”沈汉强消化着话里的意思,觉得就像跟他开了一场玩笑演了一段戏,还是自导自演,自作自受。
“汉强,按方木的观点,你是在他弟弟死后承受不住悲痛,你觉得自己因为李慧兰,错过医生打过来的电话,让方沐一个人开车回家结果身亡,李慧兰死讯传来,双重打击之下,你出现了错乱,在想象中多次杀死李慧兰来替方沐报仇。”
“这算什么?”沈汉强重复着这句话,邰伟一个坚硬如铁的男人,竟也红了眼眶,昔日同窗意气风发,如今这样却任何人怪不得,只怪命运弄人,好人多舛。
李小云进来,眼泪一串串掉,又想伸手去抱沈汉强,又不知道该不该,只是哭,肩膀抽动,沈汉强看着这个熟悉的女孩子,他越来越想不起李慧兰的脸,明明经常被那死亡的绳索桎梏,现在脑子里却总是闪过一些不一样的画面,看到女人扭曲的脸,看到自己从楼梯上滚下去。
“沈叔叔,你到底怎么了?”小姑娘抽抽搭搭,“沈叔叔,你不要难过,至少,至少你救了我。”
“你送我回家,和方沐哥哥一起带我去游乐场,给我买书,每次爸爸打妈妈我都很怕很怕,我害怕有一天他也会打我,我保护不了妈妈,”小姑娘语无伦次,话里话外却都是钩子把沈汉强一步一步拉回来,“你给我带方沐哥哥做的曲奇饼,告诉我要是觉得害怕就给你打电话,告诉我要坚强,告诉我要帮妈妈,沈叔叔,你不是什么都没有做成,你救了我……”
方木靠在门边,里面传来压抑的哭声,那类似于夏日雷雨后持续的轰鸣,只要依旧有坚持的善意,这世界就不乏温暖。
沈汉强从警局里出来,雷子跟在后面小声叫了一句师父,被他推了推肩膀,千言万语不如这一个动作,方木坐在驾驶座上摇下车窗。
“沈警官,我送你。”
“好。”
tbc




(我有一种我没有hold的感觉 心塞.jpg)

评论(6)
热度(67)
© Monster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