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度外向孤独症患者

【all草】【心理罪&记忆大师】【角色向】the sound of silence

第六章
【序】那么,究竟什么是真正的故事 抽丝剥茧 不得而知

邰伟的房子就在警局不远处,夜里从警局出来,邰伟提议去他家坐坐,方木还是第一次过来,收拾得挺干净,客厅桌上摆了一些杂志,大多数都是军事类的体育类的,邰伟随手收拾了让方木随便坐,钻进小厨房去倒水了。
“给,果汁。”
“终于不是牛奶了。”方木笑了笑接过去,邰伟摸了摸头发,一贯冷面,竟然觉得有些不好意思。
“你要吃什么,我给你做。”
“你还会做饭?”年轻人有些惊讶,邰伟的样子看起来就是典型的工作狂,他也见过他不眠不休办案子夜里点了外卖随便扒拉两口的样子。
“不是很精通,普通一些的菜还是会做的。”邰伟开了冰箱,拿了一下菜出来,一个平素看起来冷硬的男人做起这些事情来,倒是完全不违和,方木忍不住微笑,“那我今天有口福了。”
邰伟站在流理台前,抽油烟机的声音有一点点吵,窗外万家灯火,红烧肉在锅里刺啦响,电饭锅里的米变成饭伴随香味,方木坐在沙发上看电视,是舒缓的音乐频道,在放几首老派的英文歌,邰伟等水开的间隙倚在门边看到他的后脑勺,毛绒绒的看起来很好摸。
这是一个乖巧的坚韧的活力的年轻人,这样的日子,他觉得过一辈子才最好。方木察觉到视线,回过头来四目相对。
“饭菜好了吗?”
“嗯,可以吃了。”
方木吃了不少,邰伟的手艺中规中矩,食物热暖,填充胃部和一瞬间放松下来的精神,方木帮着收拾桌子,碗搁在水池里没有洗,邰伟拿了一罐啤酒往阳台去,方木搭着手臂在栏杆边吞云吐雾,对面幻海市的夜晚,高楼大厦车水马龙,不乏热闹。
“你还是少抽一些烟。”邰伟坐下来开了啤酒,方木回过身来,他额前的碎发被吹起来,“没有我的吗?”
“你还想喝酒?别仗着年纪轻。”
“男人一老就罗里吧嗦的。”方木撇撇嘴,坐过来吸了一口果汁,邰伟眯着眼,动静皆宜,这个词冒出来自己都忍不住笑了。
“笑什么?”
“你不知道男人老了才更有魅力,像你这样的幼崽子,不懂。”
“您还顺杆爬啊!”
邰伟笑声爽朗,不懂也好,懂不懂也不重要。
沈汉强的案子马上就要进入庭审,邰伟瞒着方木去见了沈汉强,还是相同的地点,明天一早就要移送另一处监狱,邰伟坐在对面久久不知道说些什么。
“我还记得我们当年警校训练的时候,你那时候是班上男生里最瘦弱的,还有几个同学总喜欢欺负你,后来你把领头的按在地上打,教官等你打舒服了才叫人拖开。”两个男人隔着栅栏吞云吐雾,男人一旦怀念过去,没完没了同样也是伤感。
“是啊,那时候也就你小子,我打不过。”
“那也不一定,我们可没动过手。”邰伟翘起腿,“我一直有些怵你,我说真的,像个小狼崽,惹不起。”
“屁。”沈汉强哧了一声。
“你可别不信,我这鼻子,危险分子我是闻得出来的。”沈汉强抬起头没有接话,邰伟摸摸鼻子,“我听方木说了一些事情,关于他弟弟,他难免带了偏见。”
“不是他的偏见,是我对不起沐沐,”沈汉强眼睛发亮,暗沉的房间里似泪又不是泪,“其实经过治疗那段时间他的病已经好转了不少,我以为会没有事的,若不是为了李慧兰,我不会让他一个人从医院开车回来。”
“所以你杀了她吗?”
“是,我杀了她。”沈汉强表情有一瞬间的迷茫,他有一些犹豫,复又摇了摇头,想把脑子里一些其他的想法赶走,“其实也不全是这样,邰伟,你不会了解那种绝望的,我什么都做不成,一直在做无用功,没有人听我的,我连自己都拯救不了,还在妄想拯救别人,我有时候觉得沐沐如果没有遇见我,或许就不会是这个结局。”他苦笑一声。
“这不是你的错,你不该走极端。”邰伟叹了口气,“你进了死胡同,方沐也不会希望看到你陷入这样的境地。”
“方沐还在的时候,他总是告诉我,这不是我一个人能改变的,他陪着我走过很多困难,我有时候会想,这些女人这样妄想人渣回心转意,图什么呢?我小时候就想我要是能把那些人渣杀了就好了,我的母亲打了我一巴掌,后来我离开家考警校,觉得至少做一个警察可以更好地阻止这些事情的发生。”沈汉强眼底一派怜悯,“可是我依旧什么都改变不了。”
“方沐是一个善良的年轻人,每次我觉得无能为力的时候,他总是鼓励我,没有他我根本坚持不下去,后来李慧兰松动表示愿意接受帮助,我其实很高兴。”
那种得到与失去的大起大落,甚至最爱的人因为自己而死,而最终还是什么都没有改变,邰伟看着沈汉强脸上的恍惚和悲伤,只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劲。
邰伟沉着脸回到办公室,方木靠在沙发上睡着了,头上却一直在冒汗,邰伟立马冲过去叫他,唤了一声又一声,年轻人睁开眼一脸的惊惶。
“全是李慧兰,那些女人!”
“你在说什么?”
方木抓着邰伟裸露在外坚实的手臂,手心全是汗,“被花瓶砸死的,被刀捅死的,被车撞死的,被水淹死的……全部是李慧兰。”方木瞪大了眼睛,他终于看清了梦里面目不清的女人,却好像陷入了混乱里,为什么,为什么会全部都是李慧兰,只有一个李慧兰,就算杀人也只能杀一次,他一次一次杀了同一个人,不同的死法,一遍一遍演示。
“你的意思是,你记忆里见到的杀人如麻的场景死的全部都是一个人?”邰伟迅速抓到重点,“方木,沈汉强也只记得自己杀了李慧兰,可是,他交待不清楚自己用的什么方法。”
“你什么意思?”方木放开手,眼睛里暗沉沉的,邰伟被这眼神一惊,微微挪开一步。
“没什么,方木,你累了,还是回去睡一觉吧。”邰伟担心他陷入混乱的记忆里,自己给自己套了绳索,刚刚的眼神,他只在杀人犯的身上见过,上一次见是他站在楼梯上把沈汉强往下推,当时邰伟躲在暗处,只觉得整个楼道里都是寒气。
给沈汉强办完转狱手续,后天就要上法庭了,邰伟皱了皱眉头,他总是觉得有什么地方说不上来的不对劲,调转车头到了李慧兰的家,那里现在废弃了一片,房子也没有人愿意买,就闲置着,到处都是灰尘,邰伟推开门,楼梯角落里还结了蜘蛛网,脚步声从楼上传来,邰伟洞察力惊人,一个健步往楼上奔,楼上房间门开着。
“谁?”厉喝出声。
枪口范围内一个女人转过身来,穿了一件暗紫色的长裙,手里拿了一个相框。
“你是谁?”
“你是警察?这案子都过去三年了,还有警察过来吗?”那女人声音轻柔,邰伟放下心来。
“我是警察局的,李慧兰的案子有新的嫌疑人,我过来看看。”
“胡说,哪里来的新的嫌疑人,我的姐姐就是被那人渣活活打死的。”温软的女人咬牙切齿。
“你是李慧兰的妹妹?”
“对,我昨天刚从美国回来,今天是姐姐的祭日,我过来看看。”
“死者已矣,”邰伟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安慰的话。
“只是可怜小云,年纪轻轻就没了妈妈。”
“那孩子还好吗?”
“我带她在国外念了三年书,她说想回国读大学,我便和先生商量,一家人回了这里,这孩子,比我想象中还要懂事,也比我想象中坚强,我一直担心她走不出来。”
“您作为长辈,要多费心了,小云今天过来了吗?”邰伟看了看四周,看样子是不在。
“我先生带着她去扫墓了。”女人盯着邰伟四处看的样子,“警官,姐姐的案子有什么疑点吗?”
“我们抓到了一个人,他有可能才是杀害李慧兰的真凶。”
“警官,你们是不是搞错了?”

tbc
(先发吧 有bug再修 下章继续搓手 又要小     高       潮了 不知道能不能hold住)
上一章补充了一段方木对沈汉强杀人动机的阐述
也补充了一些其他的细节

评论(11)
热度(60)
© Monster | Powered by LOFTER